close

P1020788.JPG  

超級健康又環保的作品,是新手人妻勤儉持家的第一代表作。

自從有了豆漿機以後,我和大頭D就沉溺在現打香濃豆漿的大千世界裡。

不過打久了之後,我家的垃圾袋就被厚重的豆渣壓得喘不過氣了!

(由於我家這裡垃圾車一週才來光臨一趟)

巧婦我左思右想,記得以前媽媽說過黃豆渣可以洗碗,很好,功能1。

話說,在台灣我都會買綠豆粉來洗臉美白去角質,

黃豆、綠豆哥倆好,應該功能差不了多少吧,那可以來試試洗澰,功能2。

雖然老娘臉不小,不過,再怎麼洗碗、洗臉,也消滅不了龐大的豆渣兵團。

這時候,只好天靈靈地靈靈地請教什麼都靈的Google天神,

呼呼,驚奇地發現原來豆渣可以來炒素肉鬆。

哈哈,說什麼也得來試試看,說不定在我的早餐名單裡,可以再多增一項素肉鬆夾蛋。

材料:

  • 豆渣(1杯半黃豆打剩的豆渣)
  • 醬油 *2匙
  • 糖 *2匙
  • 五香粉 *少許
  • 芝麻、海苔 *個人喜好

 

作法:

  1. 將豆渣擠乾進熱鍋裡小火炒乾炒鬆(很花時間且可以瘦蝴蝶袖)
  2. 加入醬油、糖和五香粉拌炒均勻
  3. 關火放涼後(等水蒸氣散去)後灑上芝麻和海苔增加香氣(我個人是直接灑上海苔香鬆)

 

大頭D一回到家,我就驕傲地等不及叫他試試看我的最新傑作,

我們都覺得超適合拌飯,早餐我試過了,土司抹上美乃滋再加素香鬆超對味。

有沒有很經濟又環保啊~~~(得意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y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